查看单个帖子
旧 2011-09-09   #22
sfj_ustc
高级会员
级别:3 | 在线时长:32小时 | 升级还需:18小时级别:3 | 在线时长:32小时 | 升级还需:18小时级别:3 | 在线时长:32小时 | 升级还需:18小时
 
sfj_ustc 的头像
 
注册: 08年10月12日
来自: 客栈
帖子: 289
声望力: 18
声望: 39 sfj_ustc 初领妙道
积分:3
精华:1
现金:645两梁山币
资产:645两梁山币
致谢数: 0
获感谢文章数:0
获会员感谢数:0
回复: 西游记中计——长篇连载 (ZT)

  悟空被捉,天庭是怎么处置的呢?【玉帝传旨,即命大力鬼王与天丁等众,押至斩妖台,将这厮碎剁其尸。】玉帝处理的很干脆,勉强算是给了众仙一个交代。 但是,没想到的是斩妖台拿悟空一点办法都没有。记得当年悟空学艺之时,师傅曾经说过他有三灾之难。这第一难即为天雷。可是斩妖台上【刀砍斧剁,雷打火烧, 一毫不能伤损】悟空。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悟空到底有没有这护身的本领呢?天底下,不存在没有来由的事情。悟空根本没有学过这护身之法,必然不会这护身的手 段。所谓的变化之法是躲三灾之法,全是胡说八道的。悟空此时琵琶骨被穿根本变化不了。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效果,完全是因为一样东西在护住他。什么?金箍棒 内的如意珠。
  天庭如何来处置悟空呢?是个难题。这时候,太上老君就出面做了一个解释。【“那猴吃了蟠桃,饮了御酒,又盗了仙丹,——我那五壶 丹,有生有熟,被他都吃在肚里,运用三昧火,煅成一块,所以浑做金钢之躯,急不能伤。不若与老道领去,放在八卦炉中,以文武火锻炼。炼出我的丹来,他身自 为灰烬矣。”】可是这个解释站不站得住脚?不知道。从后面的结果来看,这个只是老君一厢情愿的猜想。这个其实这个时候,老君是急于解围。不能把天庭的众仙 都凉在这里呀!更不能把玉帝王母也凉在这里呀!办法可以慢慢想,但是事情必须先揽下来。其实,老君对于悟空的来历也很怀疑,很好奇。不过此处老君炼悟空可 不是因为好奇,而是另有安排。暂且不提。
  悟空在八卦炉里面炼了七七四十九天,究竟是否如太上老君所愿化为灰烬呢?不但没有化为灰烬,还炼就了 一双“火眼金睛”。这是怎么回事呢?八卦炉中悟空为躲大火站在巽位上,【把一双眼煼红了,弄做个老害病眼,故唤作“火眼金睛”。】但是,后来取经路上的实 践证明,这“火眼金睛”可不是什么眼病,而是具有一定识妖辨怪的特殊技能。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?还是那颗如意珠发挥了作用。在文武火的煅烧下,如意 珠必然被锻出金箍棒,放出璀璨光芒。在文武火的锻炼下,如意珠破裂,悟空将它藏在了双眼之内。能够安然从老君的八卦炉中走出来,说明悟空是不惧怕火的。过 火焰山的时候,悟空曾对八戒说过,【“你这呆子,全不知事!那时节用心防备,故此不伤;今日只为搧息火光,不曾捻避火诀,又未使护身法,所以把两股毫毛烧 了。”】悟空所说的【那时节】应该就是在八卦炉的时候吧!因此,悟空在八卦炉中之所以能躲过文武火的伤害,是因为避火诀和护身法。当然,避火诀避不了烟, 他的眼睛也确是被烟熏了。这个弱点被红孩儿钻了空子,差点让悟空命丧黄泉。
  老君打开八卦炉取丹,悟空【猛睁睛看见光明,他就忍不住,将身一 纵,跳出丹炉,唿喇一声,蹬倒八卦炉,往外就走。】牛鼻子老道是“偷鸡不成蚀把米”啊!差点把八卦炉都给摔坏了。悟空逃出八卦炉,一路打至灵霄宝殿,没有 一位神仙能够拦得住他。九曜星关门,四天王避户,谁也不来惹这个麻烦。上次辛苦那么久,功劳全让二郎神拿走了。玉帝连根毛都没赏赐。还多亏老领导李天王提 前兑现,犒赏三军功臣。这正是考验好同志的时候到了!当时正值佑圣真君的佐使王灵官轮班执殿,见悟空不分好歹乱棍打来,当即上前阻止。悟空受了委屈,哪里 还顾得了许多,举棒就打。两个在灵霄宝殿之外,纵横厮杀。佑圣真君又调来三十六员雷将助战,顿时将悟空团团围住。悟空使出浑身解数,战斗进入胶着状态。悟 空一出八卦炉,理都没理太上老君,直接就往灵霄宝殿上冲,要找玉帝报仇。看来,玉帝真的是把这猴子惹毛了。猴子不顾一切,疯狂进攻,要找玉帝拼命了。为什 么呢?我不就是吃了你们家几个毛桃,几瓶辣酒,还有几颗假药,犯得着下这么狠的手段吗?十万天兵,一十八架天罗地网,梅山七圣,太上老君的文武火,这桩桩 件件,真是太过份了。悟空大概还不知道他自己到底犯了多大的罪过呢!
  门外叮叮当当个没完,玉帝当即传出旨意,【着游奕灵官同翊圣真君上西方请佛老降伏。】
  这次悟空是真的反了。
帅哥 sfj_ustc 当前离线  
回复时引用此帖